李军副厅长率队赴河北省开展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8 作者:李辉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4日至18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军率队赴河北省邯郸、邢台等地,开展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异地督导检查通知及动员培训会议要求,制定检查方案,细化检查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检查了邯郸市复兴区、武安市和邢台市临城县、沙河市辖的5家非煤矿山企业,并分别听取了相关市、县(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在河北金元矿业有限公司南李庄铁矿、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李军指出,要紧抓防治水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外包施工队伍一定要具备大水矿山的施工能力,严格落实防治水安全技术规范和施工措施,并加强探放水重点环节的管控、考核力度。

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武安市南洺河铁矿有限公司百米井下,李军要求,要进一步合理优化采矿工艺,确保2个安全出口畅通;加强通风管理,确保采场风质、风量满足要求;做到支护有效,确保已支护巷道安全可靠。

在河北恒辉矿业有限公司,李军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前要进一步对照外包施工队伍管理有关要求,深严细实排查整治有关问题;做好项目部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同时,检查组将“逢查必考”落到实处,现场抽考矿长、总工程师、项目部经理等“关键人”及项目部关键岗位员工共计32人。

河北省应急厅、相关市、县(区)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