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组来我省开展钢铁企业明查暗访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4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3-16日,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工作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执法检查,汪黎明副厅长带领安全监管二处及芜湖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全程配合执法检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和21世纪经济报道媒体记者对执法检查全过程进行了跟踪摄录。

期间,工作组深入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紧密围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法定职责情况、钢铁企业8个重点检查事项及有限空间4个重点检查事项,按照“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全程指导具有管辖权的芜湖市繁昌区应急局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问询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了执法检查,对主要负责人及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线索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国务院安委办工作组王小拾组长肯定了我省抓钢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检查发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履行职责上还存在差距、企业在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的能力上仍存在短板,要求继续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和行政执法的“双闭环”,要加大对企业检查和处罚的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查处一家、震慑一片”的氛围,推动更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汪黎明副厅长强调,我省各级应急部门在执法检查中要抓好“关键少数”的履职情况;要对此次明查暗访检查出的同类问题和处罚情况举一反三,警示全省;要提升执法检查质量,严格检查、严格处罚;企业要通过此次明查暗访的鲜明导向,改变观念,落实排查隐患主体责任;要加强事故事件和被执法处罚的台账管理,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