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0 12:4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9月8日至9日,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全省16个地市、104个县区以及7个功能区应急管理局普查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答疑等方式,紧贴基层普查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要求、工作内容、组织流程、软件平台,交流分享了三个县区的试点经验,解答了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普查任务和普查时间节点等各方面内容,取得党委、政府和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级要及时编制完善实施细则或工作方案,落实各单位责任分工,抓紧推动普查经费落实。

培训强调,各级普查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大对时间、力量、任务的统筹力度,协调推进普查任务。要调整好心态状态,做到心中有底,有思路有方法。要掌握好内容标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认真督导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好本次普查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普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对普查工作的任务、目标、方法、流程有了更深入的掌握,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方向,为全面落实普查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