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华副厅长赴中国安能集团 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7 16:36 作者:赵刚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7日上午,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率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处、救灾处等处室负责同志赴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改制前为武警水电二支队,以下简称安能合肥分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白中华一行参观了安能合肥分公司史馆,观看了宣传短片,听取了该公司历史沿革、参与建设的大型工程、转企改制、应急救援装备情况及近年来参与汶川地震、深圳“12·20”滑坡事故、2020年我省特大洪涝灾害、2021年7月郑州特大暴雨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感人事迹介绍。

座谈会上,王建国介绍了该公司的人员、装备、正在施工的项目等基本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积极参与我省应急救援工作的构想,希望我厅在推进“安徽省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白中华副厅长指出,安能合肥分公司在转企改制后仍然将相当一部分精力用于我省的抢险救灾,这种为民情怀令人敬佩,希望公司在全面市场化运营的进程中,一要找准定位,在自身作用发挥、应对的主要灾种和核心应急能力上找准定位,围绕应急救援这个核心建好建强队伍;二要抓住基地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融合发展的思路,把基地建好;三要多和省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交流,争取更大支持。我厅将积极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帮助做好协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