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09:47 作者:凌启苗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并讲话,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相关安全防范工作。

全国会议强调,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安全责任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打非治违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在抓好防汛救灾上下功夫抓落实。

我省会议强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三大行动”,保持前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更精准举措抵御不可知风险。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预报预警、会商研判和信息报送,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及时处置突发险情。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和执法力度,宣贯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改革。要全面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提高站位、主动靠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协助本级政府、全力配合住建等部门,有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应急厅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