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8:07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9日下午,我省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我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白中华,省普查办副主任,省普查办部分成员单位,技术组主要成员及省普查办相关工作人员在省应急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通报国务院普查办和主要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听取部分省份工作情况汇报,介绍普查全面铺开后的技术统筹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郑国光指出,6月22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国各地普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普查工作积极主动性不足;二是各级普查办统筹协调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发挥;三是省级技术组统筹把关有待加强;四是普查试点数据质量和评估工作问题突出;五是普查经费落实困难问题比较普遍。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今年普查各项工作。

郑国光要求,要统一思想,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和扎实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调查数据质量检查督查,严把数据质量关;要做好试点地区数据质检和汇交工作,按时完成试点地区评估与区划任务;要做好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发挥普查效益;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普查工作经费。

白中华要求,省普查办和各行业部门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安排、积极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