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多地指导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0:58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2至14日,汪黎明副厅长先后赴阜阳、芜湖无为、淮北三地指导应急演练工作。三地应急演练活动分别是由省邮政管理局主办的《安徽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阜阳)、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铜商高速公路危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芜湖无为)、淮北市政府主办的《淮北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淮北)。汪黎明副厅长对各地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完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汪黎明指出,应急演练的事故情景构建一定要突出行业特点。要围绕本行业存在的高风险事故类型开展风险识别与评估,查找事故隐患,做好事故风险分级与分级管控工作。要通过演练检验企业对事故风险及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预判能力,以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的落实。

汪黎明强调,应急预案的作用就是平时牵引应急准备,战时指导应急救援,是应急管理的核心和基础。应急演练一定要以应急预案为基础开展。要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应急机制运行、应急救援装备,加以完善,以此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真正发挥应急演练的功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