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4 作者:凌启苗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6日下午,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谋划今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升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各地各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共排查隐患85万余个,其中重大隐患1145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100余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1200余家,关闭取缔企业1000余家,联合惩戒586个对象,排查突出问题568个,其中省级26个,出台制度措施895条,其中省级70条。

会议要求,今年是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要突出攻坚重点,开展“六个强化、六个聚焦”集中攻坚。一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集中攻坚。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开展集中攻坚。三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聚焦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集中攻坚。四要强化突出问题整改,聚焦“两个清单”和年度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五要强化事故教训汲取,聚焦事故暴露的深层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六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聚焦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开展集中攻坚。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创造性思维抓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问题错综复杂,必须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法制等方面,创造性的谋划治理措施,防止就事论事,前改后犯,边改边犯。要以高质量标准抓落实,针对专项整治质量不高,标准不严的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开展督促检查,让大家知道怎么干才能干出成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风险大、隐患多、基础弱的爬坡过坎期,必须发扬务实作风和担当精神,紧盯老大难问题,锲而不舍、攻坚克难。

会议讨论了《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渔业船舶)、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能源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邮政管理局、上海铁路合肥办事处、民航安徽监管局、安徽煤监局等三年行动专班成员和有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