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8:45 作者:董婧源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1日上午9时,安徽省暨合肥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肥西县古埂公园举行。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以及省、市、县减灾救灾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级专业救援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主持启动仪式。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先后为启动仪式致辞。随后,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人员共同巡视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并观摩了应急救援演练等展示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防灾减灾救灾成果展示区、应急救援演练演示区、防灾减灾救灾设备展示区、防灾减灾救灾互动宣传区等4个活动展示区。防灾减灾救灾成果展示区展示了“十三五”以来省、市、县三级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方面的成果;应急救援演练演示区主要由合肥市水上救援队、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安徽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肥西县红十字救援队等单位进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示;在防灾减灾救灾设备展示区,通过消防、人防、卫生、地震等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和救灾安置点的实物展示,向公众科普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应急避险知识和公共安全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互动宣传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为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互动咨询。活动现场,吸引了上千余名群众参与互动咨询,进一步引导了社会公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还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开展线上有奖竞答、印发宣传物品、发送公益短信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聚力提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