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举办2021年长三角省际区域(黄山)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7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下午,省森防指在黄山市举行2021年长三角省际区域(黄山)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森防指挥部总指挥邓向阳同志在省指挥中心远程视频指导并作总结讲话。

讲话指出,森林防灭火是事关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希望同志们进一步织密火险隐患“防控网”,强化抢险救援“基本功”,下好区域合作“一盘棋”。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演练,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红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本次演练由省森防指挥部主办,浙江省应急厅联办,黄山市森防指挥部承办,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区人民政府协办。演练以实案、实情、实装、实兵的要求,依次进行了常规灭火、以水灭火、以化灭火和航空灭火等演练科目,调集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及相关单位应急力量500余人。

省森防指副总指挥、应急厅长张海阁同志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省安委会、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观摩。同时长三角一市三省应急厅局和江西省应急厅负责同志分别在各自应急指挥中心同步观摩。省16个市、105个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应急局会议室同步视频观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