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来皖开展现场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9 作者:庞士磊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4月25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应急管理部、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共14人,组成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九组,对安徽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先后听取了安徽省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省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资料,与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并抽查了应急、消防救援等重点部门,经信、人社、海关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应部门工作情况。刘伟副部长带队巡查了安庆、芜湖、马鞍山、滁州4个市,安庆高新区等4个化工(工业)园区,安庆石化等15家化工企业。考核巡查组延伸考核了芜湖市和滁州市,随机抽查了14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重点消防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8次,与省市9个部门24人次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结合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开展明查暗访。

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高度重视,李锦斌书记专门作出批示,王清宪省长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张红文分别向考核巡查组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加考核巡查工作,各地、各部门和企业密切配合、认真准备,为本次考核巡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