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召开全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7:28 作者:庞士磊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319日,国务院安委办、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召开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会议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安排我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重点工作,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树山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包括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水上运输安全监管压力大,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安全风险突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仍然存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

何树山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专项整治,实施水上无线电秩序治理,开展客渡运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安全治理,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水上应急救助能力建设。要全面加强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深刻吸取我省乡镇自用船舶安全事件教训,依法依规加强管辖水域的巡查管理,切实消除乡镇自用船舶安全隐患。

何树山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集中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应急厅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汪春明,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上海铁路局合肥办事处、民航安徽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安委会“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