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17 15:31 作者:崔岩新 来源: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命名的决定》,省领导为国家、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授牌。在全省首批获评的5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部门中,我厅位列其中。

近年来,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和地位作用,紧紧围绕依法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能,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省委依法治省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先进标杆,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第三方评估、实地核查、社会公示和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审议,对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予以命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