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突击暗查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8:38 作者:蔡赛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一早,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带领有关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位于淮南市的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和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全国“两会”期间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张海阁一行例行相关手续后进入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即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问询是否掌握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安全生产有关条款内容,深入生产厂区检查企业重大危险源罐区、装卸场所、中控室、报警装置等重点场所和设备设施,查看近期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动火、受限空间特殊作业票等涉及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及工艺流程等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力求追根求源。

下午,对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粉尘防爆、有限空间安全风险管控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张海阁特别就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在此次暗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严肃指出,企业现存最大的问题是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没有落实到人,现场报警无记录、不分析、不处置,听之任之,安全管理部门形同虚设,企业自动化、信息化装备水平低,不适应安全发展要求。

张海阁强调,目前正处在全国“两会”及节后密集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主动作为,严格执法,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张海阁要求,淮南市要组织力量对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全面安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必须坚决实施停产,不能按期整改必须依法关闭。要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量化企业内部考核指标,严格落实奖惩考核。要加大安全投入,提高自动化装备水平,积极学习借鉴先进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