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中同志赴霍邱县猫台村开展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21-03-01 10:21 作者:刘少敏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6日,蔡正中同志赴霍邱县猫台村开展捐资助学,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防汛抗旱处、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蔡正中同志详细了解了受助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将受到省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得到的奖金,以捐资助学的形式发放给5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勉励受助学生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努力学知识,长才干,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改变命运。

捐资助学仪式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去年汛期,我省梅雨期之长、暴雨日数之多、累计雨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为历史罕见。面对长江、淮河、巢湖“南北夹击、三线作战”的严峻防汛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蔡正中同志带领防汛抗旱处的全体同志不怕艰苦,日夜奋战,做了大量具体工作。防汛抗旱处作为先进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蔡正中同志作为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并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防汛救灾先进个人。为帮助猫台村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蔡正中同志将受到省委表彰获得的个人奖金资助困难学生。

受到资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省应急管理厅的帮助,他们会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捐资助学仪式之后,蔡正中处长一行召开帮扶猫台村座谈会。详细了解猫台村农田灌溉、水利设施情况,听取猫台村有关帮扶诉求,会同霍邱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针对诉求为猫台村出谋划策、对症下药,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猫台村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美好乡村建设进行科学研究、细致谋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