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副厅长带队开展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9 作者:李辉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23号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1月26日至2月2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带队,联合省经信厅非煤办及专家一行分别对铜陵市、淮北市和滁州市春节前非煤矿山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月26日,张卫国检查了铜陵化工集团新桥矿业有限公司,在查看井下现场、查阅有关资料后,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契机,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认真开展全方位“体检”式自查,夯实安全基本盘,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1月28日,张卫国先后检查了安徽太平矿业有限公司、淮北通鸣矿业有限公司。他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适应新的监管方式方法,国家矿山局的打法和做法更严、更细、更实,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开展监管执法。非煤矿山企业要及时转变管理理念,对标煤矿安全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矿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月1日至2日,张卫国先后检查了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滁州铜鑫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安徽省文一点石矿业有限公司和凤阳县琅琊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他要求,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建设,实现科技强安,助力安全生产。

张卫国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统筹抓好安全和生产,始终把矿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还不扎实,本质安全水平还没有得到根本提升,“零星”事故时有发生;要按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敢于较真碰硬,真正下沉一线,用过硬的作风开展专项检查,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