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1:39 作者:蔡赛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7日至2月3日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带队明查暗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检查组突出曾经非法经营问题严重的省界县界区域、举办焰火燃放的地区、实行全域禁放的县区,深入企业、乡镇,边检查边调研,先后赴郎溪县与江苏省溧阳市交界“金三角”地区、芜湖市湾沚区、亳州市谯城区和蒙城县、阜阳市颍东区、长丰县吴山镇等地,检查了10家批发零售企业,发现1处无证经营点。检查结束后,李大华分别与亳州、阜阳市和郎溪县、芜湖市湾沚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大华指出,当前正值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检查,通过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督促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严格落实有关烟花爆竹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确保春节期间经营安全。

李大华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公安、市场、交通等部门沟通和协作,坚决取缔烟花爆竹无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非法储存、非法销售、非法运输、非法燃放行为;要加强协调和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及时销毁处置收缴、过期、质量不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指导企业控制烟花爆竹进货量、减少烟花爆竹仓储量,降低安全风险;要对本地区烟花爆竹安全状况进行一次会商研判,实施精准防控,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引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