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0-12-17 17:18 作者:许桂芳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合肥澳德力油墨有限公司、合肥安利聚氨酯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库房、罐区和控制室等重点场所,边看边问,暗查暗访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叮嘱有关负责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张海阁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今年又遇疫情和汛情,多重风险叠加,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安全生产特点和突出风险隐患问题,主动作为,关口前移,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和政府部门精准化监管水平,切实把安全风险置于可控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海阁要求,一是要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充分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实时监测和联锁控制。二是要加强企业基础安全管理,在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同时,还要重视加强对小微型、间歇性生产这类非重点企业特别是高危企业的监管,督促其严格管理,走出去学习,提升基础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快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县级应急管理局要加快推进与消防救援机构的合作,联合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督导、联合培训宣传,做到信息共享、应急联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