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15:53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0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王勇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全面做好我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会议,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邓向阳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煤矿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又正值冬季煤炭需求旺季,煤价持续走高,极易出现赶工赶产,安全风险骤然增加。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对照国家及省有关要求,引以为戒、深刻警醒,始终坚持把煤矿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到“四个严格”:严格开展煤矿领域安全大排查、严格停产关闭整顿矿井管控措施、严格组织安全生产、严格监管执法和监督问责,坚决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邓向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排查治理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向阳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三个必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精心谋划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等有关“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