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池州等地调研应急资源普查及应急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16:34 作者:陶玉红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至4日,汪黎明副厅长赴池州、铜陵、黄山调研应急资源普查及应急队伍建设工作,并实地考察贵池区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贵池区防汛抗旱应急大队二中队)、池州曙光公益救援队、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铜陵有色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安徽省铜陵市省地共建森林消防专业队、黄山风景区森林二级防火仓库、黄山风景区索道救援模拟训练基地、黄山市自来水公司、屯溪区政府老街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就应急资源填报工作,汪黎明指出,应急管理信息化对应急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各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资源填报工作机制与考核办法,压实各级政府责任,强化应急资源普查填报。就应急队伍建设工作,汪黎明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指导其他有关部门、企事业建立健全各类专业应急队伍,特别是基层应急队伍的建设。各类应急队伍要加强自身安全教育培训,要把风险防控意识引入队伍的日常训练与应急救援作业中,以案例为教材,总结教训,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