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省长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08:24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上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国英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审议有关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受省安委办主任、应急厅厅长张海阁委托,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汇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李国英省长强调,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保障全面小康胜利收官、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英省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特别是进入冬季以后,雨雪冰冻、团雾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因素增多,元旦春节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给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李国英省长要求,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突出抓好应急管理“三大系统”建设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执法方式、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李国英省长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挥棒”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要扎实做好相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和《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