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应急管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01 17:53 作者:范孝忠 来源:人事教育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省军区负责同志现场授课辅导。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这次大讲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退役军人工作等重要论述,结合国家安全、双拥政策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辅导。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分析详实全面,具有当代战略思维,并通过辩证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体系,为省应急管理部门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进一步指导和加强应急管理事业军民融合发展的思想境界和战略举措。

大讲堂最后,张海阁厅长强调,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干部职工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入学习、深化落实。一要统筹“两件大事”。要深入贯彻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排查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更好服务“两个大局”。三要坚持“两个至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