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培训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4 作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总结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研究加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的针对性举措,11月10日-12日,省应急厅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培训暨座谈会。李大华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强化”的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有“视野”、有“格局”、有“担当”,坚定履行好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的职责使命。二要强化统筹抓总,在压实党委政府责任上须臾不能放松、在压实行业部门责任上创新方式方法、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上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动“三个责任”落地生根。三要强化工作抓手,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收官之战、用好考核巡查这把“利剑”、大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以点带面推动安全生产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四要强化专项治理,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专家讲授城市安全发展有关课程,全体参会人员研讨了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编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等业务工作。

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厅政策法规处、救援协调处、火灾防治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危化品监管处、执法监督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