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出席我省“119”消防安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1 08:42 作者:曹俊东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安徽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亳州市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将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各地将面向社会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队站,联合行业部门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发动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志愿服务,发起“点亮地标、关注消防”等公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让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火灭火知识,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杜延安在致辞中说,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既是社会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方式,强力推行“一镇一委一站”农村基层火灾防控新模式,投资1亿多元在全市9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设立专职消防工作站,做到了就近接警、就近出警、快速处置,实现全市灭火救援力量“覆盖到底、就近调配、快速行动、初战控火”。我市将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工作,关心消防队伍建设,加强消防工作宣传,持续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氛围。

张海阁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着力加强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持续深化消防知识传播、社会舆论引导和先进典型事例宣传,消防公益力量蓬勃发展,消防文化活动推陈出新,消防宣传影响力日益增强,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得到不断巩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因人施教、因灾施教的方针,坚持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宗旨,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促和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了2020年安徽省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调查报告,对第五届安徽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后,张海阁厅长实地调研了亳州市乡镇(街道)专职消防工作站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