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0 作者:陈典文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1日、22日,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并作大会发言,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第九巡听组组长晏祥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旁听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党委中心组26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体会、谈收获;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谈思路、谈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做好结合文章,对应急管理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努力在“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勇争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工作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张海阁在研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安徽发展引航指路。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厅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在要在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提供安全保障。一是坚持系统思维,牢牢把握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这个主攻方向,在构建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下功夫见成效。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个工作主线,在突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化解风险、用好科技信息化手段、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这个有力抓手,在增强基层防范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发挥社会组织和公众作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四是坚持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在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弘扬严实作风下功夫见成效。

张海阁要求,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鼓励和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铭记在心,化作行动。要继续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大学习”方面,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加强广大普通党员干部的学习;在“大宣传”方面,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的影响力,在网站、应急管理杂志上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在“大贯彻”、“大落实”方面,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找准落脚点,一条一条抓落实,全面开创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会前,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第九巡听组组长对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