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获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7 作者:刘瑞 来源: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信息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5日下午,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主会场设在应急管理部指挥大厅,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宣布决赛成绩和获奖情况,决赛通过全国应急管理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现场直播。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在省厅视频会议室全程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以“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培育全社会应急法治意识,推动应急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在八月份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线上答题活动中,全国共有1227万余人参与答题,总答题量超过2.4亿人次,总点击量超过19.6亿人次。根据线上答题情况,排在前10名的省(区、市)和中央企业代表队共20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我省以预赛全国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在9月15日举行的线上决赛中,取得全国省级参赛队第五名,荣获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