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4 08:29 作者:朱雅芹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1日-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39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讲座、自学研讨和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中讲座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和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讲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还有感情的温度,旁征博引、逻辑清晰、生动有趣,是一场场思想知识的盛宴,不仅有利于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对实际工作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11日晚7点至9点,学员分为三个研讨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晚间分组研讨活动安排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既有效促进了思想火花的碰撞交流,有利于消化吸收所学知识,也有利于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干事创业的合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故居,开展现场教学。大家认真聆听这位“传奇将军”为党和人民战斗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他的崇高思想和优秀品格,接受精神的洗礼。在李克农雕像和党旗前,学员们集中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追忆入党初心,牢牢铭记使命追求。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环境优美,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