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赴安庆市督查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8 作者:徐永锋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李大华带队到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督查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安庆市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督查调研和交流活动。

李大华先后听取了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0.1.7”氮气泄漏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企业中心控制室、安庆石化新危化品码头及新油气输送管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设施设备维护、自动化控制等安全管理情况,并就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李大华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批示,针对近期事故频发多发态势,利用信息化、智能化、远程化监测预警等新技术、新手段,科学防范安全事故,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层层传导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精准化监管,严格执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企业要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注重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关爱生命、自觉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五是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企业要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六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查找分析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提高事故应急准备和应急救援整体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