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召开贯彻落实“四启动一建设”任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1 作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5日下午,省应急厅副厅长张卫国主持召开“四启动一建设”任务启动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抓好灾害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精神,以及张曙光副省长在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梳理交流抢险救援领域能力现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数据资源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参加会议。

张卫国指出,谋划推动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形成“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重要契机。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四启动一建设”重大机遇,结合单位职能认真研究并提出需求,努力把部门想干的事,变成省里的重点项目;把省里需要干的事,变成国家下一步重点支持的事项。

张卫国强调,一要理清思路、科学提出需求。要紧扣问题、紧扣单位职能、紧扣融合要求谋划思路,提出项目需求,要认真梳理分析建设现状,科学制定建设方案,注重高效实用,不搞重复建设。二要把握节点,有序推进。8月31日前,各单位报送项目建议书。9月10日,完成总的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9月20日,完成征求意见、项目风险评估会、专家评审会评审、厅党组会审议、报送省政府等工作。时间非常紧,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争分夺秒的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三要强化协调,合力攻坚。此次任务时间紧、程序多、要求高,各单位要把“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作为重要事项,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实施;在理清思路、提出需求、项目编制等过程中保持高效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省厅科信处要加强调度,强化沟通协调,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梳理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安排下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