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年度考核、“一先两优”表彰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09:11 作者:朱雅芹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6日下午,我厅召开年度考核、“一先两优”表彰暨党课报告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出席并作党课报告,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余泳、张卫国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考核结果和记功嘉奖情况的通报》、《关于表扬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获得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获三等功及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奖牌或证书。

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党支部和党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效的行动为应急管理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围绕“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五个过硬‘模范机关’”这一主题为厅全体党员作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年初肆虐的疫情,入梅后历史罕见的汛情,给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报告强调,建设“模范机关”意义重大,必须聚焦“五个过硬”目标要求,必须把稳政治方向“航船舵”、构筑基层党建“压舱石”、拧紧作风建设“安全阀”、树起纪律规矩“高压线”、传播笃信笃行“正能量”,综合发力、努力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全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报告要求,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鼓励和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铭记在心奋勇前进。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谋深谋细“十四五”规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教导,把“忠诚”写在事业发展的旗帜上,锻造“五个过硬”模范机关,让党的建设引领应急管理事业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