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副厅长陪同应急管理部救灾工作组赴黄山、安庆、铜陵和合肥等地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0:46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5日至8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陪同应急管理部救灾工作组赴祁门县、宿松县、枞阳县和庐江县等地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并深入受灾一线实地查看灾情,到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与他们沟通交流。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准确核查灾情,及时开展救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张卫国充分肯定了受灾地区所采取的各项应急措施,明确要求各地:一要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对集中安置点上的受灾群众,要坚决做到“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二要提前做好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要超前谋划,抓紧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对被水浸泡的房屋要主动采取措施,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做好房屋鉴定、修缮工作,确保安全入住,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防疫防病、环境消毒、饮水安全等工作。三是要管好用好各类救灾资金。切实落实灾害救助地方主体责任,加大地方救灾资金投入力度,管好用好中央和地方各类救灾资金,及时足额下拨,充分发挥救灾资金最大使用效益。四要抓紧组织查灾核灾工作。要认真学习灾情统计制度有关规定,尽快与气象、水利、农业、扶贫等相关部门会商,对灾情进行分析评估,力求准确掌握和规范上报灾情,做到情况清楚,重点明确。五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既要考虑排涝,又要留有抗旱用水。认真做好排涝、抢种工作,做到水退一块补种一块,能种什么就种什么,不留空地,要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