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带队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集中抽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7 作者:李永瑞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至7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大华带队对马鞍山、滁州、蚌埠、宣城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集中抽查,先后检查了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硅宝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安徽泰格维生素发展有限公司、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安徽宣城分公司巷口桥油库、安徽汇宇能源发展有限公司8家企业的重大危险源场所。 

李大华要求,对检查发现的82项隐患问题,能整改的,企业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尽快落实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所在市应急管理局要跟踪督办,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李大华强调,一要站位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保护好。二要抓重点。紧密结合《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两个导则”贯彻,牢牢抓住危险化学品这个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防风险。坚持“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原则,严格按照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要求,建立完善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机制,全面系统评估管控安全风险。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四要明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个岗位,实现“全员、全过程、全岗位”责任落实。五要强应急。提升全员应急意识,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强化应急装备配备和应急救援演练,实现出现险情时拉得出、冲的上、打的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