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8:31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4日下午,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二季度工作调度会。会上,省气象局通报未来一个月天气形势,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等15个成员单位汇报了第二季度本单位、本行业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完成情况、下一阶段风险形势研判及工作安排。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喜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防控影响,我省自然灾害防范化解工作呈现出诸多困难,特别是进入主汛期以来,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常态化疫情防疫、复工复产、高温多雨等叠加影响,全省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面临巨大挑战、任务艰巨繁重。

王荣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讲话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底线思维,坚决抓好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荣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防范。要深入分析主汛期自然灾害特点,充分认识到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风险监测预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开展督查检查到位,深入防汛检查,细致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压实责任,推动当前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的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王荣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要强化会商研判,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重大风险会商研判,及时掌握灾情信息。根据灾情预判,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第一手、第一时间、准确的灾害信息,提前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预置救援力量和必要的物资装备,确保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