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3 12:05 作者:朱雅芹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帮助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进应急管理部门法治政府建设。6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三期应急管理“大讲堂”暨学习民法典专题视频讲座,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尤佳副教授作辅导,主要围绕民法典的内涵和编撰的意义、重大法律制度创新等内容展开讲解。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泳主持讲座,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副处级以下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全体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听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各级政府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辅导讲座,对我国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思想上更重视、认知上更全面,要把民法典作为常用的工具,自觉主动学习研读,深刻理解其内涵要义,争做带头学习、严格遵守、积极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