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赴淮南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5 作者:陈德平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大华率队赴淮南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现场调研,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大华副厅长实地检查了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作业现场及一级重大危险源罐区安全管理,并邀请了淮南市舜天合成有限公司等7家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李大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一要抓重点。重点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安徽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要求;落实好《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两个导则;扎实有力开展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的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利用“三个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和提升,确保实现“三覆盖”、“四不留”。二要防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六项机制”,规范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基本流程,提高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实现安全风险管控闭环管理。三要明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实做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管理”工作,将风险管控责任分解细化,划分网格单元,明确责任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强应急。要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培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