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9 作者:刘少敏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应急管理厅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组织部长王永娟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阁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大华、余泳、张卫国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共152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丁斌、王树宝、刘少敏、何家齐、张卫国、庞士磊、胡明、龚关、魏文斌等9位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史斌、刘少敏、李辉(防汛抗旱处)、吴勇 、赵刚、秦奋、党宏斌等7位同志为机关纪委委员。

朱斌对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有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三是提高能力,充分发挥“两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的示范性。

张海阁代表厅党组对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严格落实党建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机关党建作为统领全局的工作来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自觉扛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厅党组印发的《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厅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五岗”的党建工作责任。第二,按照理论武装新要求,持续深化思想建党。要把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际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三,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把政治修养训练贯穿到党性锻炼全过程,树牢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四,按照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准确把握好职能定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两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