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3 作者:崔岩新 来源: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1日,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李国英省长、邓向阳常务副省长的批示,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部署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厅长汪黎明主持会议,厅领导陈辉、李大华、余泳、张卫国、王荣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防范,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基本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有效应对“利奇马”台风、伏秋旱等灾害。会议分析了2020年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并指出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施策、有效应对,预字当头、关口前移,系统防范、协调联动的工作原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工作,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应急准备,推进“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三大系统建设,构建群防群治格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正风肃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从严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管,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严格值班值守,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之以恒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证应急管理队伍战斗力。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通报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工作。淮南市、安庆市、合肥市肥西县、阜阳市太和县、滁州市天长市、六安市霍邱县、黄山市黄山区应急管理局等7个单位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