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到合肥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21 12:09 作者:秦奋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大华率队深入肥东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了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作业现场,对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罐区、装置区安全设施配备、投用和运行情况,以及企业正在实施的动火作业和危险化学品卸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检查结束后,李大华召集园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和通报,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并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运行应用等重点工作开展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李大华指出,贯彻落实好两办意见、维护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有效运行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都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抓出工作成效。

李大华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防范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一是抓关键点。突出人的决定性因素,持续深入开展以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为核心的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二是抓防范。要运用信息化手段落实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做到“三覆盖”、“四不留”。三是抓应急。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着力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四是抓责任落实。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必须把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地,落实到车间、班组和一线员工,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肥东县委及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