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2 作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同安街道和朱岗、周谷堆等社区以及省政务大厦管理中心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省政务大厦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台,通过布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开展互动答疑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画页、防灾减灾科普读物、社区和家庭应急手册、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单页、应急物品等宣传资料,号召市民将所学到的应急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真正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驻厅纪检组组长陈辉对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观看,通过了解,他们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现场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吸引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其中,共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收到了很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还将通过举办新闻通气会、邀请相关成员单位通过媒体在线访谈、制作投放主题微视频、开展线上有奖竞答、设立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组织应急物资保障演练、启动网络征文大赛、印发宣传物品、发送公益短信和插播飞信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