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赴武警安徽省总队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7 作者:赵刚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1日上午,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阁率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武警安徽省总队走访,并就军地应急对接工作进行座谈。副厅长汪黎明陪同走访,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参谋长黄开胜、副参谋长黄先标等参加了座谈会。

张海阁厅长对武警安徽省总队过去一年对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机构划转、职能调整等情况。张海阁指出,2019年,我省武警部队参与两次大规模防汛应急演练,抽调了300多名指战员参与“利奇马”台风的应急抢险。我省去年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得到国务院及应急管理部的充分肯定,这与武警安徽省总队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张海阁表示,从近期有关部门所做的气象预报来看,2020年全国的气候条件属于较差年份,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过境我省的台风总数可能偏多,地震灾害也要高度重视,因此希望武警安徽省总队一如既往地对我们大力支持。

史胜林司令员对张海阁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希望省应急厅在应急培训、装备器材建设方面对总队给予支持,在今年汛期及时将专家提出的重点防御地区通报给总队,以便总队提前做好兵力部署和调动,更好地完成使命任务,保一方平安。黄开胜参谋长介绍总队近期在训练、演练等方面的计划,希望省应急厅派出授课专家为官兵在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洪方面进行一次培训。双方商定,总队参谋部作战勤务处、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与省应急厅指挥中心等相关处室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预警预报及灾害事故信息的通报共享;进一步加强对接,在预案编制、应急培训、装备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分阶段、有重点地提高总队应急救援能力和装备水平,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