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县岗集镇:开展广告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5 作者:代兵 陶新鹏 来源:合肥长丰县岗集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广告牌安全规范管理,长丰县岗集镇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针对全镇广告宣传牌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改行动,镇安委办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做好社会面广告宣传工作的同时,着力提升城乡广告对外形象与安全防范的意识,8月以来,岗集镇文明办、宣传办、物管办、城管分局多部门联合,采取“三管齐下”在镇域范围内全方位开展了广告牌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联合行动,专项摸排。镇安委办组织城管分局、宣传办、村(社区)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对镇域内各种广告宣传牌、主次干道路口、公园广场、商业大街、建筑工地、小区内部等各个点位大中小型广告牌,全面进行摸排;二是对照标准,集中整改。对摸排出来的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一方面进行主体确认,下达整改通知;另一方面对逾期未按要求整改的,一律由城管部门集中清除。镇文明办还主动跟县文明办对接,按照县文明办对广告安全的标准要求,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全部加固或拆除更换;三是建立机制,常态管理。围绕安全文明创建,镇文明办按照各创建专干、物业负责人日常巡查工作规律,制定了随机督查的工作机制,加强对镇域内广告安全的日常巡查与维护,始终保持广告牌安全稳固并且“常查常新”。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清除各种有安全隐患或破损的广告牌102个,替换破损、加固户外广告牌51处,拆除风险隐患大的广告牌3处。下一步,岗集镇将严格审核把关,认真落实好“归口管理、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广告牌社会面宣传重发布轻管理的现象,切实做到发布、管理、使用、维护与安全责任相统一,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