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明光:举行城镇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8 12:01 作者:明光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明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明光市安委会举行城镇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市直相关部门、12家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观摩。

演练模拟位于明光市八岭湖路与宝塔山路交叉口向西1公里处,滁州昆仑燃气公司中压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导致天然气管道泄漏。燃气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分为信息报告、出警处置、检测恢复三个环节。

本次演练事故场景设置合理,应急响应启动及时迅速,抢险处置方案科学高效,抢险救援行动环节充分体现应急预案实施过程的各个要素。经过各应急工作组约40分钟通力协作,参演人员正确、及时、有效开展抢险作业,险情得到妥善处置,用户供气恢复正常。

刘静在总结点评讲话时要求,各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措施,建立专业救援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培训,组织开展贴近实战的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检验和完善预案,使预案更加科学,更加实用。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要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密切配合协作,提高全社会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燃气企业的应急抢险能力,验证了《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展现了抢险队伍专业、高效的应急处置水平,各部门团结协作的能力,为紧急状况下确保正确、及时处置类似事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水平的目的。

此次演练由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承办,滁州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