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山 :安全生产专题课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2-06-28 11:57 作者:张美宝 来源:霍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山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党员干部在党校报告厅,集体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霍山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奚维柱为大家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安全生产、什么是安全生产、当前形势怎么样、安全生产怎么抓、典型案例分析、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阐明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引入大量的数据、案例,生动地展现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从事故防范、隐患整改、压实责任等三个方面提出建议。课程认真分析了近年来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一例例鲜活生命消逝带来的震撼,一份份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给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都敲响了警钟。专题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时刻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生命至上、使命至上、责任至上”。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有助于提升安全生产政策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将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充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做出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