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歙县:开展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5 作者:歙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歙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非煤露天矿山企业开展了露天矿山防坍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县科商经信局、县资规局、桂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以及市华瑞评估中心专家受邀参加指导演练。县域内其他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与演练现场观摩。

当天上午11点,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歙县来龙山矿业有限公司矿山在组织生产中,因前期连续强暴雨及挖掘机作业震动等因素影响,边坡局部不稳定岩层突然发生坍塌,一名作业工人被掩埋,一名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结矿山应急小分队开展自救,同时在第一时间向120急救中心、属地镇政府、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报告。相关部门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高效处置险情,开展事故现场救护、安全警戒、调查取证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有序,队伍精神饱满,协调配合顺畅,应急救援迅速,事故处置有力。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国对此次应急演练做点评,此次演练针对性强、贴近实战、协调有序、效果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应急指挥能力需要再提高;二是救援本领需要再强化;三是队伍之间需要再磨合;四是在技术装备上需再投入。同时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加强应急队伍、装备等方面建设,做到常备不懈、以练促战,切实提高矿山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构筑矿山生产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