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葛世新局长赴庐江县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9 作者:赵阳 来源:合肥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世新赴庐江县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暨集中整治六十天督查活动。宣讲活动由庐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月明主持,县应急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内工贸、矿山、建筑、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葛世新局长以《安全生产法》立法背景、进程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行动,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任责任”等方面进行实例讲解,内容充实丰富、案例发人深省。

葛世新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特别是5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企业逐步复产复工,抢时间、赶进度、抓任务的意愿明显增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他强调,安全发展,民生所系,责任重于泰山。这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宣讲活动结束,葛世新局长一行又随机抽查了安徽铜冠(庐江)矿业有限公司、庐江县移湖观邸项目有限公司、庐江县通达气体有限公司、中粮面业(庐江)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听取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记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葛世新局长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