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局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1:34 作者: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的易发期、多发期,市应急局专题研究、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认真把握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规律,突出抓好危化、矿山、交通、建筑施工、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对15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整治隐患105条;对6家生产煤矿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隐患184条;督促做好暑期青少年儿童监护,严防溺水事件。

二是多措并举推动抗旱抢种工作。针对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偏少,干旱趋势日益严重形势进行会商研判,主动防范风险,精准发布高温干旱防御预警信息,并适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抗旱抢种工作,截至6月21日,全市完成夏种面积690.8万亩,占计划种植面积的95.4%。

三是不断提高公众应急防护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五进”宣传,组织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暑降温、中暑急救等安全生产和自救互救常识;征集制作《10种灾害避险及自救办法》、《农村安全用电》、《防溺水》等6部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快板作品并利用“农村安全小喇叭”循环播放,提升全民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

四是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和应急准备。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联合会商和协调联动,扎实做好物资、队伍、装备等方面的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