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警示教育会暨特殊作业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6 作者: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危险化学品事故经验教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5月24日上午,蚌埠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警示教育会暨特殊作业专题培训会。全市应急系统危化监管人员及3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5·11”中毒窒息事故,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教训,为企业安全生产敲响警钟。同时邀请了蚌埠市危化专家开展特殊作业专题培训,并现场要求企业人员模拟特殊作业开票,检验学习成果。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特殊作业管控,市应急管理局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审核。一级以上的特殊作业需向辖区应急管理局报告,由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赴企业现场对特殊作业进行复核。二是开展演练。要在全市化工企业范围内开展一次受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三是带头示范。要求安徽海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率先开展特殊作业票线上审查场景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