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应急局多措并举促民法典宣传普及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6 作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迎来了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根据《2022年全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实施方案》(宣司〔2022〕27号)部署,宣城市应急局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重学习,促提高。《民法典》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我局于5月23日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推动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

拓渠道,广宣传。充分利用市应急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角度深入宣传《民法典》,形成普法学习的平台。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梳理《民法典》部分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其他有关的修改内容,并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齐参与,共答题。为进一步巩固“民法典宣传月”教育活动成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民法典有奖竞答”专场知识竞赛活动,并将该活动内容及时转载至宣城市应急局微信公众号,动员群众一起参与答题赢取奖品,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