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太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三进”检查指导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3 作者:胡志超、鲁洋洋 来源:太湖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地生根。近日,安庆太湖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山区部分乡镇开展安全“三进”检查指导行动,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进校园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太湖县域水系发达,河流、水库、山塘较多,开展防溺水工作对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对弥陀镇安乐小学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工作指导,一是要求学校提前部署防溺水工作,在学校宣传栏醒目位置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组织师生开展防溺水校园活动,增强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二是要求乡镇政府开展山塘、河流、水库等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更新设立警示标牌标识。

进涉水在建工程开展检查。店前河羊河段治理工程项目位于太湖县牛镇镇,涉及羊河和天桥两个村,治理河道总长19.5km,属于涉水在建跨汛期工程。重点了解该项目总体规划、施工期限等内容,重点检查安全生产防护措施情况及汛期安全度汛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一是要求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保障施工安全。二是要求度汛应急预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报送水利部门进行审批并报备县防办。

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增强为企业生产优环境优服务。一进工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了解企业投入规模和生产规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对发现的企业侵占河道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消除行洪隐患。二进危化企业进行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出入口未安装减速带、安全教育培训未全覆盖、防撞桩松动等问题,要求企业当场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