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州:开展应急帐篷搭建演练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9 作者:王军 来源:阜阳市颍州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应急管理实战能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锻炼有素、贴近实战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2022年5月21日,颍州区开展应急救援帐篷搭建演练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活动参赛队伍五支,分别是:颍州应急三合中队,颍州应急三塔中队,颍州应急程集中队,颍州应急京九中队,颍州区应急局应急救援队。活动分三个科目,一是单个帐篷搭建,每支队伍10人;二是多个帐篷搭建,每支队伍10人;三是附加赛单个帐篷PK搭建,每支队伍6人。

通过竞赛人员熟练掌握帐篷的搭建技能,在最短时间内搭建、拆卸完成,经评委组验收,以时间最短、质量最好评出一、二、三等奖。演练大比武结束后,颍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进行总结评估,科学分析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认真评估演练大比武目标实现情况,对演练大比武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为科学有效处置事故灾害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